我校学子在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10-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3设置

10月14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在上海市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学生吴小雨的作品《潜拍潜水艇》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田靖寰、吴蔚合作的《海神之梦》和吴小雨的《海洋之光》获得入围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涉及“平面设计、环境景观、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四个作品类别,主题为“智慧海洋”。赛事从今年3月启动,历时8个月圆满收官。我校校内选拔赛在承办过程中,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邀请王春浩老师等校内外专家结合大赛主题在创新、创意等方面对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培训指导。校内选拔赛共收到43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将我校优秀作品推荐至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本届全国大赛组委会共收到683所高校、84所中学选送的30680件作品,获入围奖及以上奖项共1716件作品,得奖率约5.6%)。颁奖典礼后,我校师生参与了2017创意设计(奉贤)论坛,聆听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等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征集到创意设计作品66680件,已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公益性赛事活动之一,我校作为涉海院校始终重视海洋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由教务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校级选拔赛是我校文科类学科竞赛之一。通过大赛的系列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搭建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平台,强化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理念、立志未来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通过与兄弟高校的交流、竞争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综合知识等方面的不足,大赛对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培养兴趣特长、增进学习动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 摄影:陆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