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卡罗纳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10-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70设置

10月12日,来自美国东卡罗纳州立大学全球事务执行主席Jon Paul Rezek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概况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现状;东卡罗纳州立大学全球事务执行主席Jon Paul Rezek先生介绍了东卡罗纳州立大学的科研和学生培养的相关情况,生物系主任Jeffery Scott McKinnon教授就生物系的学科设置和专家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两校在相关学科和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在生物学、工程学与经济管理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均希望能在相互理解和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友好关系,加强双向交流,共同推动两校的国际化发展。

东卡罗纳州立大学代表团的朱勇教授和Jeffery Scott McKinnon教授分别以“鱼类卵细胞成熟及排卵的调控—多种类固醇孕酮激素受体敲除的研究”和“三棘魚喉咙色素的差异与减轻的性异型关系”为题与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东卡罗纳州立大学代表团还体验了我校学生餐厅,参观了校史馆、三史馆、水生生物馆、新建的远洋渔业实训基地——跳水救助实训实验室,体验了海洋学院航海模型实验室,并观摩和体验了我校龙舟队的训练。外宾对我校环境、设施、人文氛围和学生素质高度认可。

东卡罗来纳州立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简称为ECU,是一所州立大学,创校于1907年,历史悠久。创立之初为一所培育师资的师范学校,目的是为了改善美国东部普遍师资不足的问题。经过了近一个世纪的演变,渐渐改制为现今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有100多个学士学位、80多个硕士及13个博士学位点,全校学生近3万,国际化是该校当下着力推动的方向。

(撰稿:朱章华 摄影:陈瑞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