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87设置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大赛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支持单位: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大赛官方网站:www.lanqiao.org

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本通知仅涉及个人赛(电子类)部分。个人赛(电子类)设置如下:1.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2.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

现将有关报名及校内选拔赛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报名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报名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二、竞赛形式

1.竞赛用时:4小时

2.采用封闭、限时方式进行。

三、赛题形式及内容

1.竞赛试题为基于统一硬件平台的程序设计与调试试题

2.试题涉及的基础知识

(1)单片机设计与开发:1) C程序设计基础知识;2) 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3) MCS-51单片机基础;4) MCS-51单片机程序开发与调试

(2)嵌入式设计与开发:1) C程序设计基础知识;2) 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3) ARM Cortex M3软件编程与调试; 4) 基于STM32处理器的开发应用

四、竞赛评奖

1.校内选拔赛将评比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根据校选赛成绩,初步决定选拔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6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2人,参加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个人赛(电子类)。

3.校内选拔赛结果公布后,未选拔上的学生及未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学生,也可通过校内组织方统一报名方式、或通过蓝桥杯官网自行报名方式,参加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个人赛(电子类),但参赛费用自理。

五、竞赛有关事项

1.比赛时间:2017年12月6日(17:00-21:00)(时间将根据全部报名学生时间进行微调)

2.比赛地点:工程学院221机房

3.报名联系人:姚继鹏,电话:17621232712,邮箱:1145597735@qq.com

4.报名要求:填写附件报名表,提交至报名联系人邮箱;收到邮件报名联系人邮件回复即视为报名成功。

5.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1月20日

6.比赛负责人:曹莉凌,电话:15692166367

7.校内选拔赛报名后有关竞赛相关具体事项安排将通过以下QQ群进行发布。

QQ群:111482438

附件:2018第九届蓝桥杯个人赛(电子类)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