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高年级本科学生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17-11-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3设置

11月16日晚,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与2014级、2015级部分本科生座谈。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副处长孙桂娟、孙礼仕、王凤林参加。

程裕东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生将来的学校、专业和研究方向,对他们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指导,针对学生反映的学校环境、教育教学安排、科创实践基地、学习资源、实践教学、食堂餐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与交流。他指出,大学的功能不仅仅在于科学研究,更重要的是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得到社会的好评,创造品牌价值。同时,他向学生介绍了我校已经试航成功的“淞航号”调查船和准备兴建的科技大楼、室内游泳馆等设施,以及一流学科背景下我校的未来发展设想,以此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程裕东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鼓励学生们不断努力,早日成才,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现代化贡献才智。

吴建农为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询问了学生对于学校相关情况和教学设施的了解程度,并希望学生要养成经常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同时,他指出学校要与学生一起努力,帮助学生快速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共同努力。

学生们围绕“大学的学习、成长和未来发展”,从“如何实现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和“如何实现从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感悟。来自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的2014级学生潘凯云、卢怡婷、许庆、桑娜、周依雯从即将毕业学生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保研、实习、就业、参加科创等方面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来自各学院的2015级学生通过回顾自己初入校时对学校、专业、学习生活的困惑不解到现在获得骄人成绩的艰辛历程与实践感悟,并结合自己和身边同学遇到的困难向学校提出了相关建议。

经过4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学生们也对学校的情况更加了解,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更加自豪,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更加明晰。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成为上海海洋大学的骄傲,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 摄影:刘东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