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斩获“科技创业杯”大赛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7-11-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5设置

11月18日,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召开了第23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颁奖大会。上海海洋大学学子与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刻苦钻研、披荆斩棘共斩获科创杯发明创新创业奖1项、发明创新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3项。上海市科委代表、上海市创业中心上海发明协会代表、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和高校学生、老师近2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上海高校学生 “科技创业杯”大赛以通过“双创”,激发、鼓励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将学生发明创新的科技成果实现创新、创业或通过创业孵化器进行转化,实现高校学生“破茧成蝶”的蓝海之梦为宗旨,设“发明创新项目”奖与“发明创新创业”奖。在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方面,食品学院作为赛事承办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本年度开拓性推出赛事宣讲会、项目定向指导等举措,从初赛到复赛专家评审再到决赛,历时十个月,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参与率、获奖率逐年提升。

获奖的喜悦与学习十九大的热烈氛围融为一体。“科创杯”是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的一个舞台,双创项目、赛事是海大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之一。我校创新学子是一支发明创新活跃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会越来越强大,这里有同学发明的艰辛也有老师辛勤的浇灌,此次赛事的成绩是对我校在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的肯定,同时以创新创业实践,培育创新型人才,深感责任之重。期盼新的发展新的突破,唯有师生共奋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才能完成时代赋予的“两个一百年”重任与使命。期盼海大人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为行业乃至全国创新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张亚琼 摄影:陈洋 陈一笑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