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上海海洋大学成立爱鸟协会

发布日期:2017-11-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37设置

(记者 陈烁)又到一年候鸟迁徙季,位于鸟类迁徙路线上的南汇东滩湿地又迎来大批鸟儿。为更好地爱鸟护鸟,地处临港的上海海洋大学日前成立了教职工爱鸟协会,这成为临港的第一个教职工爱鸟协会。

据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爱鸟协会会长、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科学系老师张东升介绍,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爱鸟协会将致力于爱鸟护鸟,并以此为契机,努力与政府机构、兄弟院校、环保组织开展合作和交流,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丰富本地的环保活动,推动上海海洋大学和临港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海洋大学爱鸟协会成立的同时,“南汇东滩湿地鸟类摄影展”将到明珠小学等学校巡展,给小朋友带去爱鸟护鸟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条件,位于临港的南汇东滩湿地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栖息地和中转站。据悉,南汇东滩湿地拥有近300种鸟类的迁徙记录,其中包括白头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鸟中熊猫”震旦鸦雀、黑脸琵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勺嘴鹬(极危物种)等珍稀鸟类,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观鸟圣地。
(来源:《浦东时报》,2017年1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