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赢,砥砺前行”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5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5设置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2月5日下午,“共建共赢,砥砺前行”上海海洋大学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会在上海海洋大学风雨操场隆重举办。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上海大洋食品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中东南十省区水产事业、上海海洋水族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冠生园益民食品有限公司、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等342家涉及39个专业需求的用人单位齐聚海大,招贤纳士,工作地点遍及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内蒙古等地区。虽然今日天气寒风瑟瑟,但户内招聘场面如火如荼,各类人才都非常抢手。

招聘会期间,学生处、各学院负责人、老师纷纷走访企业展台,并与招聘企业、求职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就业和招聘需求情况。各家招聘单位通过海报展示、面对面交流充分展示了公司概况、岗位需求、工作条件、薪资标准、职业发展方向等。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和校外毕业生近3000余人参会。会场人潮涌动,投送简历、咨询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湛江国联、迪士尼、大金、欧姆龙、梅林、SMC等一些知名企业展位前应聘学生排起了长队,竞争较为激烈。上海锐行机电科技公司、琢云(上海)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直接在招聘会结束后通过专场宣讲和无领导小组压力面试等环节与意向学生进行了二轮面试。招聘会上,参会企业共收到毕业生投递的求职简历3100 多份,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700余人次。

2018届毕业生张同学把简历递给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招聘人员,经过简单的面试沟通,李经理表示有意向,“我们公司希望招募一些市场营销,管理类等方面的应届生。”经过采访发现,HR更偏重于学生个人能力的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上,设有“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展示区,上海灵谷生物科技公司(“鹿痴”团队)、布氪共享书、校园大管家、明朗摄影工作室、港大传媒等大学生创业团队前往现场展示,并招募团队成员;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开展现场咨询,大学生“简历修改小专家”团队为现场的求职者提供简历指导与服务。

2018年的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被称为“更难就业年”。为了吸引更多更好的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和就好业,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各学院都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今年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不降反升,其中近三年连续录用我校毕业生的企业有14.7%。双选会后,学校将继续跟踪回访企业与毕业生洽谈情况,促进双方达成协议。同时,加强雇主调研,开发沪外周边市场;针对重点行业,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



(撰稿:校记者团 李欣蕾 摄影:孟雨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