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英国和爱尔兰三所高校

发布日期:2017-12-1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73设置

11月27日至12月4日,受英国牛津大学、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等一行5人先后至英国、爱尔兰对三所大学进行了访问,就学生短期交流学习、教师海外访学基地建设、师资引进、创新实验室建设等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牛津大学访问期间,汪歙萍一行参观了牛津大学摄政学院、王后学院、三一学院、新学院、耶稣学院等7个学院,全面了解了牛津大学学院制的运行模式。随后还参观访问了牛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中心主任Alan C. Percy教授介绍了牛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结构组成及工作模式。双方还共同探讨了高校将心理咨询和生涯发展咨询复合运行的优点和挑战。下午,代表团与摄政学院院长Dr.Robert Ellis、展望与全球发展中心主任Dr. Shidong Wang和副院长Dr. Lynn Rboson等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在牛津大学和上海市教委所签署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达成了合作意向书,扎实推动了我校学生短期访学和专职思政队伍国外访学基地建设。

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作为国家行政学院校长实践培训基地之一,在实习实训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享有盛誉,在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领域拥有一套特色的产业对接服务管理模式。代表团在访问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期间,与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Jo Nesbitt、海事科学与工程学院Brianimir Pantaleev、商法学院Richard Berry、海洋社会学研究团队负责人Minghua Zhao等专家教授等先后进行了六场会谈。次日,在SSU实验室负责人的带领下,代表团分别参观学习了索伦特大学艺术制作、碳纤维材料、测试、先进制造、机器人、智能控制、波浪水槽七个创新实践实验室,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多个维度了解了对方支持学生实践创新的柔性管理方法。随后,在与学生创新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交流过程中,代表团又详细了解了对方与国际一流企业合作,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情况,听取了对方在管理模式方面的经验介绍,拓宽了我校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的工作思路。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学府,有40余个学科排名在爱尔兰处于第一名,是爱尔兰顶尖大学之一。在都柏林大学访问期间,汪歙萍与该校副校长Paul Fanning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就师资引进、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Paul Fanning表示非常希望能与我校在双方共通的相关领域中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合作。随后代表团还和都柏林大学科学学院副院长Ms. Evelyn Doyle、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Ms. Mary Kelly-Quinn副教授和国际战略合作处的Mr. Aidan Prinsloo等分别进行了三场会谈,就双方各自的研究特色和合作点进行了互动。

作为三所在不同领域都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学,代表团此次访问加深了双方了解,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我校与英国、爱尔兰相关高校的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晏萍 胡庆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