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17-12-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29设置

12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高校辅导员研究生会承办,上海海洋大学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4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上海海洋大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巡讲。巡讲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2017年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第四个祭日,开始之前全场起立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后,郑卫东致辞。郑卫东指出,巡讲活动为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重要的机会和平台,要以本次“巡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随后,全体师生在2015年上海辅导员年度人物张亚琼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的六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居怡、陈敦耀、马成瑶、庄瑜、李疏贝、朱佳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考,从新征程、新使命、文化自信、国家创新等不同角度,将十九大精神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巡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深入的学、反复的学、切实的学,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细,并且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相关的工作和学生的方方面面。

(撰稿:方晨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