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水产品贸易、市场与治理区域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8设置

12月14日至15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我校承办的“国际水产品贸易、市场与治理区域研讨会”在临港召开。开幕式由科技处处长杨正勇教授主持,FAO鱼类产品贸易与市场处处长John Ryder与我校总会计师徐瑶玲分别致辞。

在FAO鱼类产品贸易与市场处渔业官员沈年军的主持下,会议围绕“水产品贸易、市场与治理”这一主题,就全球水产品生产消费和贸易综述、亚洲水产品生产消费和贸易综述、水产品贸易非关税壁垒、亚洲水产品认证制度、水产品有效流通的规则和要求以及各国水产品政策规定与追溯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

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东南亚渔业开发中心(SEAFDEC)、INFOFISH、东京大学、韩国海洋渔业部、中国水产科学院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报告。伊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孟加拉、巴基斯坦、马尔代夫等国的相关政府官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报告结束后,会议特别设置集中讨论环节,邀请所有与会者围绕渔业贸易政策、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SPS)、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TBT)、水产品认证和可追溯制度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讨论。

2016年,上海海洋大学作为合作成员加入了FAOGLOBEFISH项目,与FAO的渔业部在联合研究出版方面已经成功合作,也有专家访问和学生实习项目。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同FAO渔业部官员John Ryder、沈年军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双方共同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撰稿:杨晨星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