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越南高校

发布日期:2017-12-1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36设置

12月10日至12月14日,受越南胡志明市自然资源与环境大学、胡志明市农林大学、芽庄大学邀请,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游录泉、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林军等一行先后至胡志明市、芽庄市对三所大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分别就学校整体情况、国际合作交流、教学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相互介绍和探讨,并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

在胡志明市自然资源与环境大学访问期间, Dr. Phan Dinh Tuan校长和国际事务部的负责人、相关教授与事务人员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吴建农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及国际化方面的情况。林军就“海洋生态与环境”的议题为对方师生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游录泉就学生所提出的来华留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双方就未来可合作的空间进行了积极探讨,达成合作意向。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对方院校的实验室,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胡志明农林大学作为越南的著名高校之一,在越南国内的农学的水产、食品和生物等学科领域居于前列。访问期间, Nauyen Hay副校长、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Nguen Ngoc Thuy及4位专业学院院长与我校代表团相互介绍了学校和学科发展情况,相关专业问题和未来合作开展了交流。两校就推进未来的合作、学生互派和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

芽庄大学与我校在学科设置和发展路径上非常相似,前身为芽庄水产大学,水产学在越南排名第一。在芽庄大学访问期间,芽庄大学副校长Thang TrungKhong,对外合作与研究处副主任Ngan Nguyen、相关学院院长和教授与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充分介绍、交流与讨论,双方就未来科研与学术合作、教师互访、学生双向互派和联合培养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对方就有关“海洋生态及环境保护”的议题与林军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芽庄大学校史馆、校园,进一步加深了对芽庄大学的了解。

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三所大学与我校的学科相近,在学术与科研合作、学生双向联合培养、教师进修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行访问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我校与越南相关高校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近年来,中国高校已逐渐成为越南学生赴外留学的首选,上海海洋大学在与传统越南伙伴院校保持合作关系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与途径,不断加深我校同越南在高等教育方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