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力新贡献 校民革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21设置

迎接新时代,争创新贡献。12月13日下午,校民革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支部会议。

会议传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2017年10月31日的讲话要求。民革中央指出,学习十九大是当前摆在民革全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支部主委陈蓝荪教授作了“不忘初心,新时代奋力新贡献——十九大报告精神研读体会”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重要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支部党员们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民革工作谈了体会和感受。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民革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革自1948年1月1日成立以来,至今70周年了,民革形成了许多无比珍贵的优良传统,其中“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前进,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发挥优势,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这四点,是民革优良传统的核心。民革党员坚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定是一个中山先生设想的民主与和谐的国度。当前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民革支部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民革的历史与使命,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新时代对民革提出了新的参政议政工作要求,支部必须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上海的转型发展与学校的深入改革,做好提案工作。支部会议通报了民革党员王雪、马百亮反映浦东南汇新城镇社情民意的两份建议,经过大家讨论后将上报民革市委。支部会议对民革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热议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支部会议要求大家加强彼此了解,关心支部工作,努力作出新成绩。

(撰稿 摄影:李云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