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变卖房产,住进养老院 这位老人只为激励青年学子投身远洋渔业

发布日期:2018-01-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53设置

图说:缪圣赐励学金颁奖仪式昨日举行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jpg

图说:缪圣赐励学金颁奖仪式昨日举行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他一生从事海洋捕捞专业,对海洋渔业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将名下房产出售,自己搬进养老院,倾注一生积蓄捐资成立励学金。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励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缪圣赐老先生为五位励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缪圣赐是一名日本归侨,早年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的前身上海水产专科学校,毕业后就职于东海水产研究所。他利用专业知识和语言特长,主持翻译海洋渔业领域的日语文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料、为维护我国海洋渔业权益及远洋渔业工作的中日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6年2月,他将名下房产售出,倾注毕生积蓄成立缪圣赐励学金,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立志于献身国家远洋渔业事业、到远洋渔业企业一线工作。

图说:缪圣赐励学金的宗旨在于鼓励更多的学子立志于献身国家远洋渔业事业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jpg

图说:缪圣赐励学金的宗旨在于鼓励更多的学子立志于献身国家远洋渔业事业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

据介绍,缪圣赐励学金的硬性规定之一就要求学生出海实践至少两年。此次获奖学生,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渔业硕士曾梓告诉记者,自己从2015年至去年7月,一直在中西太平洋的金枪围网生产船上,两年多没有回家。“在船上的生活非常苦,但能够为祖国远洋渔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一切都值了。”未来,曾梓将继续为自己喜爱的远洋渔业奉献,把论文书写在深海大洋上。

缪圣赐鼓励到场的青年学子要敢吃苦,能吃苦,克服环境困难,争取早日成才。他说,希望大学生们能继承前辈的精神,为把国家建设成海洋强国努力奋斗。大四本科生王力表示,缪老先生为维护国家海洋渔业权益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自己做好新时代的远洋渔业人。

(来源:《新民晚报》,2018年1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