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57设置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环境领域的顶级竞赛。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从2006年首届开始,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在过去十二年时间里,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逐渐成长壮大,也逐渐成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平台,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到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作为清华大学顶级赛事之一,奖金额度是最高的。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创业激情,增加我校学生环境友好科技创新能力,启迪大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经研究决定,特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竞赛类别

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理念作品、科技实物作品和绿色创业作品三类。科技理念作品可以以论文或者调查报告的形式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则必须以实物作品的形式(并附制作方案)提交;绿色创业类需要提交相关的商业计划书。参赛者也可自行选题。

二、内容、形式和参赛资格

1.竞赛参赛作品必须有效体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理念和内涵。

2.凡在全国各高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者在报名参赛时需要提供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

3.竞赛作品可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申报。

4.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不能是参赛者本科生毕业设计或者博硕士论文的课题论文。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

四、进度安排

1.2018.1,校内发布通知,各学院动员学生;

2.2018.4,竞赛报名截止,完成校内选拔(参赛小组在2018年4月10日之前将报名表纸质稿及相关参赛材料(见附件)交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海洋B306),电子稿发送至生态与环境学院公共邮箱:hystyhj@shou.edu.cn(请注明环境友好科技参赛作品),联系人:杨老师,61908337);

3.2018.4,校内优胜作品组织报名参加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完成全国报名;

4.2018.5-11月,参加全国比赛阶段。

五、竞赛奖励

竞赛最终将按照理念类作品、实物类作品和绿色创业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创意鼓励奖各三名,获奖者均可获得校级证书及一定的奖励,也可作为学生创新实践课程。届时将选取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与全国赛事的评选。

六、附则

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特此通知

七、附件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评审办法.doc

附件3: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附件4: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5:第十三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