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661设置

各学院: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开展第一届、第二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汇创青春”活动)的基础上,决定开展第三届“汇创青春”活动,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此次活动。现组织推荐我校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作品征集对象

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在读期间完成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2.作品分类

分9类作品:(1)视觉传达设计类;(2)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3)戏剧舞蹈、音乐艺术类;(4)环境设计类;(5)服装设计类;(6)产品设计类;(7)工艺美术类;(8)互联网+文化创意类;(9)综合类(含公共艺术、美术、影视等)。

3.作品评选

学校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上海市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评选出优秀学生作品、优秀组织奖等。

4.作品展示

(1)分类展示:上海市将举行“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分类展示活动,各承办高校将组织多场分类展示活动,展示时间为2018年3月—5月。

(2)集中展示:上海市将举行“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优秀作品集中展示活动,集中展示评选出的优秀文化创新创意作品,展示时间为2018年5月-6月。

二、活动实施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作品报送要求”,学生根据要求提交报名表、作品材料等,各院对学生申报的作品进行遴选推荐排序。

2.时间安排

(1)3月15日前,学生自主向所属学院申报,各学院将经院内遴选后的作品排序报至各作品组织与收集部门,按作品报送要求(附件1)提交作品材料和“参赛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2),3月22日前请各作品组织与收集部门汇总整理后提交教务处。

其中:环境设计类学生作品申报提交时间为3月9日前;

戏剧舞蹈类学生作品申报提交实践为3月12日前;

(2)3月3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完成校级评审,并报送遴选出的作品参加市级评选。

(3)学校将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安排我校学生作品参加展示活动。

各学院作品申报联系老师:

教务处联系人:康吟,联系电话:61900134,电子邮箱ykang@shou.edu.cn

附件1.学生作品报送要求

附件2.参赛作品推荐汇总表

附件3.各类作品报名表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