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院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1设置

日前,我校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是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该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共有1000个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其中上海有31个。

“青春飞扬,志气煌煌,心怀梦想,何惧远方”是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的宣言,团支部成员同心合力、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学习型和思想建设型团支部,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体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让团员青年明晰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将青春梦与中国梦激荡!两年来,2015物工2班团支部先后获得上海市“五四特色团组织”、校级“梦想班级”和“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

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团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支部生活会。15物工2班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严格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创新团日活动的形式载体,创设团支部公众号,同时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团学活动,提高活动的育人实效。团支部组织召开了“暖巢”探望敬老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永恒长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光荣与梦想”主题班会、观看《大国外交》等数十次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和担当,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团支部通过学风班会以及“期末大突击”活动,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学习经验交流。班委每学期定期召集班级同学进行集体学习,鼓励并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争坐前三排”学风建设活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名同学在全国性赛事获奖。在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生平均绩点一直维持在3.0左右,15人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占到总人数的一半。

团支部成员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团支部凝聚力。2017年7月,6名团支部成员参与上海海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通过实地走访对“空巢老人”生活状况进行了解调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中英文化交流会、上海市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上海市创造杯大赛、上海国际马拉松大赛等志愿服务活动都有团支部成员的身影,2017年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200余人次;此外,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院文化体育活动,在“一二·九”歌咏会、“学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知识竞赛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唱响了青春主旋律,充分展示了支部风采。 

(撰稿:刘星安 来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