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完成东海外海监测任务回港

发布日期:2018-02-1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4设置

图说:“淞航”号资料图 来源: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 摄.JPG

图说:“淞航”号资料图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 摄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 通讯员 屈琳琳)2月11日,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完成东海外海监测任务,返回上海芦潮港。此次任务是“淞航”号是下水后的第二个航次,也是首次承接国家海洋局委托的调查任务。

自2月5日上午起航至2月11日下午靠泊芦潮港码头,“淞航”号本航次历时一周,航程约1000海里。据介绍,此次东海外海监测任务由国家海洋局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牵头,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任务期间,“淞航”号完成了水样、浮游生物、沉积物、游泳生物等样品的采集,并开展了温盐剖面、无人艇吊装操作和扫测等科考工作。

本次任务的顺利完成是继首航后“淞航”号设备、科考人员以及两者间的进一步磨合。同时检验和表明“淞航”号已完全具备了开展渔业资源调查及海洋科考任务的能力。

“淞航”号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为先进的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并兼具大气、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生态等调查功能。

(来源:《新民晚报》,2018年2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