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可持续渔业管理和粮食安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2设置

3月13-14日,东盟地区论坛可持续渔业管理和粮食安全研讨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在我国外交部的组织下,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教授、外国语学院沈卉卉老师与农业部渔业局、中国水产科学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唐议教授担任了一个主题研讨环节的主持人。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泰国、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美国、澳大利亚、欧盟、日本、韩国、新西兰、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东南亚渔业发展中心、亚洲基金会的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该研讨会经2017年8月7日于马尼拉举行的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ARF)部长级会议通过,由中国、泰国、美国联合主办,亚洲基金会予以支持,旨在启动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对话,鼓励通过可持续的渔业管理加强区域合作,改善粮食安全。

本次研讨会围绕可持续渔业管理和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涉及东盟共享渔业资源的状况、东盟渔业管理合作的未来发展设想、全面促进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管理合作的东盟范围的合作发展、国家级可持续渔业管理的发展、渔业管理和水产养殖新技术、可持续水产养殖管理等诸多方面。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