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69设置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等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

吴嘉敏说,形势与政策课在学生全面了解社会发展、正确认识国情、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探索结合学校特点的体制机制,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融合,立足学校平台开拓创新;要针对专任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校院党政领导三支队伍的特点,提出相应的要求,落实保障措施;要注重教学内容的丰富性,既要完成上级的安排要求,也要把国际与国内、全国与上海以及学校自身发展的形势与政策融入课堂,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亲和力与吸引力。 

汪歙萍肯定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管理后在教学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建立集体备课、研讨和教学运行流程化等长效机制。她说,要针对辅导员队伍的实际情况,把握教学规范要求与日常工作的平衡点,做到要求的统一性与特殊性相结合;要针对教学队伍组成的多元化特点,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学校的特色,探索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从教学任务、教学队伍、教学模式、教学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改革的设想方案。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从事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感受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校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建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