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英国牛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10设置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经学校授权,根据上海海洋大学与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合作意向,将组织实施2018年暑期赴牛津大学游学(牛津短期访学计划)项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其创建历史可追溯到11世纪末,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2016年全球排名第一(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2016 by 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她的教师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大学培养了6位英国国王、27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大批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牛津展望计划长期以来负责承担中英学术和文化交流项目,例如:牛津一年注册访问生录取,牛津短期交流学习,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以及文化论坛等事宜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牛津短期交流项目主要面向在读大学生。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的学院中学习生活两周。在此期间,大家将亲身感受到这所有着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生来到英国,近距离接触牛津,也希望提供给每一位学生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

二、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分为学术课程、实践参访、社交拓展和文化体验四个部分。其中,学术课程分人文政商类和理工生医两大类供学生们进行选择。具体情况参阅附件1。

三、项目活动时间

2018年8月5日-8月18日。

四、项目招募人数

在全校范围内招生,从符合报名资格与条件的报名者中选拔16-20名本科生、研究生(以本科生为主),组建项目团队。

五、报名资格与条件

1.本学期已注册缴纳学费;

2.英语水平: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并成绩达425分及以上的本科生(英语专业要求专业英语四级通过)。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限1-2年级报名)不受此限制;

3.品行要求:品行良好,无受处分记录。

六、项目费用

1.总费用:29300元人民币/人。

费用包含:使馆签证费和保险费,课程费用,参访费用,项目期间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个人消费。

2.学校资助费用:1万/人。

七、报名与受理

1.报名时间

2018年3月26日9:00时——2018年3月30日16:30时。

2.报名受理

受理地点:苏友楼301办公室联系人:卫老师

联系电话:61900653电子邮箱:mfwei@shou.edu.cn

3.报名材料

(1)《牛津短期访学计划报名表》(附件2)。(没有护照的学生可以暂不填写护照号,等确定入选项目团队,办理护照后再填写)

(2)纸质版成绩单(可到学生事务中心开具)

(3)相关证明材料(评优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提交材料时当场审核后退换原件)

八、审查与筛选、公示

1. 资格审查

项目工作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报名资格的审查。

2. 筛选

(1)项目工作小组根据审查结果,按学习成绩绩点高低,筛选20名学生。

(2)在成绩绩点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先进个人称号者。

3. 公示

项目工作小组确定项目成员后,在校园网、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网站上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3天。

九、办理游学手续

1.项目工作小组,组织通过筛选合格的项目团队学生办理网上个人报名信息录入,并办理护照;

2.牛津项目组发出确认函 (Acceptance Letter),协议书 (Agreement);

3.缴纳费用并完成注册;

4.牛津项目组发出邀请函 (Letter of Invitation);

5.学员办理签证,准备出国手续。

十、项目咨询

1.牛津展望计划驻中国办事处

联系人:王老师,微信:megatina;Email:tina.wang@oxford-prospects.com

2.上海海洋大学牛津大学游学项目小组

联系人:赵老师,微信:l-zhweixin;Email:l-zhao@shou.edu.cn

附件1:牛津短期访学计划 宣传册.pdf

附件2:牛津短期访学计划 报名表.docx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