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03设置

3月27日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2018年度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许四杰主持,副校长李延臣、总会计师郭爱萍、各部门负责人和部门资产管理员等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陆文宣对学校2017年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了汇报,对2017年度固定资产管理及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2018年度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延臣从三个方面讲了资产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说,现在的资产管理现状是重采购,轻管理,希望从领导到基层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力度,二级学院应该按照部门特点建立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各级部门要把好采购审批关,做到按需购买、合理配置仪器设备资源、避免资源浪费、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仪器设备要及时更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应做好后期的处理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也应加强对二级部门的指导工作,按照不同学院、不同特点、组织相关培训工作,从而加强管理度,将资产管理工作提高一个台阶。

郭爱萍在会上谈了自己对高校资产管理的几点感受,高校资产具有数量大、种类多、分布散的特点,从而导致资产管的工作量加大,我们在日常的管理中一定要严格把握帐账、账卡、账物三相符的原则,在2018年的资产清查工作中明确工作职责、采用先进的清查手段、提高效率和准确性,并表态,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一定配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照时间节点做好2018年的资产清查、报废工作。

会议期间,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宪怡指出,要实现资产系统与财务系统的对接、随着大型仪器维修费预算要求的提高,仪器购买使用部门一定要做好仪器的使用管理工作,尤其是要保存好仪器的相关申购、合同、验收等相关材料;2018年的采购工作也应该加快脚步争取按时完成招标任务。最后,许四杰要求要加强资产管理力度,切实做好2018年的资产管理工作,各部门配合支持工作。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