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心揭牌仪式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2设置

3月28日下午,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上海海洋大学等理事单位的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章程,确认了理事单位和理事,推选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马毅为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为副理事长,任命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潘迎捷为常务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为副主任。

理事长马毅、副理事长程裕东、研究中心主任李家乐、常务副主任潘迎捷共同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唐议报告了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开展了工作研讨。   

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建设与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是一个面向全球、开放性、多学科、理论与实务密切结合的综合研究平台,广泛汇集国内外有志于长江水域生态保护工作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人员、政府管理人员、社会团体人员等进行研究合作,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定位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多学科交叉研究长江大保护需求下的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的战略决策、政策、法律、规划、制度和措施,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提供智力支撑。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