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一流学科建设下学生海洋文化精神培养——文化与心理健康视角的解读(海韵导读)

发布日期:2018-04-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0设置

海洋文化作为一种宝贵的教育资源,在现代教育中呈现出许多与现代物质文明相适应的时代特征。文化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学生文化是与社会主导文化相对而言的局部文化,即整个社会的亚文化,而青年生活代表着人类发展的未来。学校的发展是建立在文化建设的基础之上的,海洋大学,作为发展中的高校,传承多年的海洋精神与海洋文化,对学生的发展适应,有着很深的启发意义。汲取海洋精神的内涵,遵循兼容性、开放性、原创性的原则,培养学生的自觉意识、竞争意识、开创意识,培育海纳百川、自强不息、身心俱健的“海的儿女”。

导读人:刘晓明

时间:2018年4月10日(周二)13:30-15:00

地点:图文512室

嘉宾简介:

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教育中心专任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咨询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研究方向:人格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研究专长: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心理咨询与训练;心理问题早期发现与危机干预自杀预防;积极心理学应用等。

  

参与方式1:电话或邮件报名,(孙老师,61908751,xwsun@shou.edu.cn)

参与方式2:加入“海韵导读”微信群报名,(二维码见图)

  

限25人,额满为止。

热忱期待您的参与。

( 图书馆、学生处(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