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上海海洋大学"网红"大闸蟹1500万转让! 创水产全国最高价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8-04-0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3设置

综合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及看看新闻网等

爱吃“大闸蟹”的你有口福了!

网红大闸蟹“江海21”,

很快要和大家见面啦!

3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与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让与技术合作协议。中华绒螯蟹新品种“江海21”与互联网企业携手,打造长三角高端成蟹品牌。

本次“江海21”商品蟹销售权和品牌使用权转让期限10年,总金额预计将达1500万元,创造出国内水产品种转让的最高价和国内水产科技成果转化的“天价”。公司计划每年为销售的大闸蟹向中国人保投保了5亿元人民币的品质保障险,这也是国内水产界的第一大保单。

“网红蟹”“江海21”为啥能卖出如此高价?

被媒体誉为“网红蟹”的“江海21”品种是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所带领的团队在上海市农委等单位的支持下历时10余年选育的中华绒螯蟹新品种,2016年经农业部公告全国推广。

“江海21”不仅具有生长快、规格大、产量高等特点,还具有步足长、颜值高等特征,在河蟹养殖业中享有“大长腿”的美誉。“江海21”品种已累计在全国16个省市区养殖,年养殖面积约30万亩。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闸蟹暂养和品质调控与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质优、安全的大闸蟹产品。

目前,上海海洋大学正在着手设计苏州阳澄湖畔建设暂养基地,建造国内设施最先进、系统最完善、环境最安全的大闸蟹暂养系统,实现大闸蟹的I类水质暂养、一流技术监控、一流品质保障,打造大闸蟹销售品质的“金字塔”和“黄金标准”。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介绍说,与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合作使“江海21”这个品种更好地服务生产、销售和消费,完全打通大闸蟹产业从种源起始端到消费终端的价值链,彻底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苏州西风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远表示,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全面合作以后,将从投放蟹苗开始,一直到上市销售,全面系统地引入标准化的养殖。最快今年9月,标准化养殖出来的“大闸蟹”就将和市民见面。

(来源:上海教育管微,2018年3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