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项成果荣获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8-05-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32设置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9项教学成果荣获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目前上海市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举办首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以来,迄今为止已评选八届,成为教育战线的一个著名品牌。

历届教学成果奖评出的成果是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取得的创造性成果,是学校长期以来全面推进教育内涵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各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具有极大的示范推广价值。

我校历来也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工作,于2015年和2017年先后启动了两届校级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经校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出校本科教学成果奖33项。在此基础上,2017年组织召开了多场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导会议,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合作,与知名专家、申报团队一道开展交流与研讨,就选题定位、提炼成果、整合材料、有力论证、挖掘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多轮研讨,不断优化申报材料,共推荐19项参与上海市级的评审,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悉,上海市从本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校海洋科学学院《远洋渔业紧缺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得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资格,已于4月底完成相关材料申报工作。

附:我校荣获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奖励名单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