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暨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86设置

报告题目:Influence of diluted seawater rearing onflesh quality of cultured Tiger Puffer Takifugurubripes(关于低盐分海水养殖红鳍东方鲀及其刺身品质的研究)

报告人:Katsuyasu Tachibana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9日下午12:30-14: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室

报告题目:Endogenous proteases in fishmuscle---applications in seafood processing(鱼类肌肉内源性蛋白酶在水产品加工中的应用)

报告人:Kenji Hara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9日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室

报告题目:Avoidance mechanism of “burnt meat” incultured yellowtail(养殖黄条鰤灼烧肉的预防机制)

报告人:Asami Fujita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9日下午16:30-18: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室

报告人简介:

KatsuyasuTachibana,博士,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部长,教授。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学、营养学和水产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40余年。现任日本长崎县养殖渔业推进事业-养殖业竞争力向上委员会会长,长崎县研究事业评定委员会会长,长崎县水产部顾问,长崎县“平成俵物”认定委员会委员长,佐贺县玄海水产振兴中心研究评价会会长及长崎县环境审议会-水环境部会长等多项职务。

KenjiHara,博士,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名誉教授,九州营养福祉大学大学院健康科学研究科教授。从事海洋生物化学、食品科学、水产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50年。主要研究海洋鱼类肌肉内源酶,特别是组织蛋白酶、丝氨酸蛋白酶等对肌肉蛋白的水解的分子机制。在Food Chemistry、Plos One等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

AsamiFujita(原名Asami Yoshida),博士,日本长崎大学大学院水产与环境综合研究科副教授。从事海洋生物化学、蛋白质组学、水产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海洋生物由来的功能性蛋白质的结构、生理机制等分子生物学研究。在Food Chemistry、Plos One等杂志发表文章20余篇。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