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团委指导下,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团。经选拔34名学生骨干担任首批“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5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学习交流会,校长程裕东出席并讲话。我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学生骨干代表及校院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团委书记周辉主持。

交流会上,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市团学骨干宣讲团讲师,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祁乐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按照宣讲要求,从读原文、悟原理、做实践作了示范宣讲。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宋文静、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李为康、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迪丽胡玛、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傅子昕、外国语学院2016级朝鲜语专业李洁、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刘琦等宣讲团成员代表充分交流了自己学习培训、备课试讲过程,结合自身的思想转变、成长经历和使命担当,畅谈了体会和感想。

程裕东认真听取了学生宣讲团成员的交流体会,对他们负责的态度,务实的行动、自信的表达和真实的情感给予充分的肯定。程裕东也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和学习方法,他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要想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首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其中内涵精髓,还要与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起来,要与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同时,要从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69周年、建党97周年和鸦片战争后近百年的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以及学校百年发展史和同学们自身的成长等多个维度,不断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备课,充实宣讲内容,在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上下功夫。程裕东勉励大家要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宣讲力、感染力、召唤力,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更加昂扬的面貌做好宣讲工作,在艰苦奋斗再创业,只争朝夕向未来的新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

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备课和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更多的同学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海洋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