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3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50设置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养广大师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地在全校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促使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帮助青年学生知晓廉政法规,形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信念,树立公民道德、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校园风尚,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二、活动主题

活动以廉洁教育为目的,紧紧围绕“守规矩 倡廉洁 扬正气”的主题,展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作品要求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牢记于心,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守党纪国法“红线”。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纪委办、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老干部办、退管办、校友会

四、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离退休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校友

五、征集作品范围及要求

(一)作品范围

 1.书画摄影类: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等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

2.艺术设计类: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

3.其他相关作品。

(二)作品报送要求

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 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 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绘画、书法作品需在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

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评的作品进行分类评审,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

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相关宣传栏内展出。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上级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作性,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 强化宣传。各单位要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充分利用学院、部门宣传栏以及新媒体平台,推动活动形成声势,积极营造氛围,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和渗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品于2018年6月30日前报送校文明办

报送联系人:文明办徐璐老师(行政楼805)

邮箱: luxu@shou.edu.cn

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纪委办、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老干部办、退管办、校友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