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工程优化大赛(2018)暨第五届上海市“纤科杯”高校学生工业工程优化改善设计大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61设置

一、参赛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在校高职、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每队2-5人。每队可由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

联系人:金淑芳,电话:61900811。

三、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本着“There is always a better way”的工业工程理念,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能产业”以及“智慧生活”等社会热点问题背景下的工业工程创新和工业工程管理问题,以生活、工作中的案例为基础,进行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优化。

参赛项目可以选取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所熟悉的,如校园中的宿舍、学习场所的优化设计,医院、银行、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的设施改善优化等问题进行研究,达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优质高效、智能智慧等目的。

四、大赛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16日24:00。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将《报名表》(参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gcyhshou@163.com。

2.提交参赛成果

提交时间:2018年7月9日起接受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9月18日。

提交方式:各参赛队将《作品申报书》(参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发至gcyhshou@163.com,打印文档经指导教师签字后交至工程学院203办公室。

3.作品审核

初审时间:2018年9月19日~2018年9月26日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参赛队的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专家评审结果进行汇总。

根据参赛及审查状况决定是否需要举行决赛。

4.决赛

进入决赛的项目组委会将统一组织现场答辩,由项目组成员进行PPT讲解和作品演示,并现场回答评委专家的提问。评委会通过评审,确定项目的获奖等级。

五、竞赛要求

1.参加竞赛需提交《作品申报书》与其它成果呈现资料。

2.可采用适当的方式呈现成果,含各类设计图纸、电子文档、程序或实物模型等。

3.参加决赛的团队需在答辩前准备并提交电子演示文稿。

六、大赛奖励

1.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颁发获奖证书。

2.  本届大赛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五届上海市“纤科杯”高校学生工业工程优化改善设计大赛。

3.  获奖学生将被推荐给企业优先拥有实习机会。

七、其他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产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杯和证书。

2.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

附件1 报名表.doc

附件2 申报书.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