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书香海大”读书征文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92设置

总会有那么一本书,你会从中看到自己;总会有一本书,使你痛哭流涕;总会有一本书,让你想与过去的自己说再见。阅读,让我们看到世间百态;阅读,可以让我们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广大大学生情操,培养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积极构建书香校园,我校图书馆联合团委(学生会)、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海韵书友会举办2018年第三届“书香海大”读书征文大赛活动。

一、征文主题:“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

围绕这一主题自拟题目,可用阅读过的图书或者自身经历,围绕主题阐述抒发自身的情感。

二、征文截止时间

2018年9月10日

三、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四、征文要求

①原创文章,真情实感,文责自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②每篇作品需为单一作者,不接受联名投稿。

③要求征文紧扣主题,主旨突出,真情实感。

④文体自选(不含诗歌),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投稿方式作品统一为word电子版格式,以“学院+姓名+学号+手机号”命名,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年第三届读书征文大赛”,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houhysyh@163.com。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方式:xwsun@shou.edu.cn, 61908751

六、评选阶段

1)准备阶段(6月初——9月10日)

各参赛者利用暑假进行阅读和写作,撰写作品于9月1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评选阶段(9月中旬——10月中旬)

图书馆组织读书征文评选委员会,对入围的征文进行评选,并于第十一届“读书文化节”活动期间公布获奖者名单。

七、奖项设置此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优秀稿件将推荐到校报刊登,所有入选的优秀征文将集中印制成册。对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一等奖1名,价值800元的奖品+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300元的奖品+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200元的奖品+证书

优秀奖10名,价值100元的奖品+证书

主办:图书馆 团委

协办: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海韵书友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