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文•哈迪:深不可测:探寻海洋最深处的奥秘

发布日期:2018-06-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82设置

报告嘉宾:Kevin Hardy 博士

报告时间:2018月6月27日(周三)15:00-16:30

报告地点:图文中心406

报告内容:

直到很近代,最大的海洋深度还是人类及其装备所无法企及的。它们深不可测,只存在于浪漫的想象和科学的推测中。但是人们天生就有一种好奇心,一种探索未知地方的欲望,挑战自己的极限,感受一颗大胆而激动的梦想牵引着自己内心的感觉。持续努力的收获是深远的。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新西兰人爱德蒙德·希拉里(Edmund Hillary)爵士意识到:“我们征服的实际上不是高山,而是我们自己。”

这是一个悖论:我们期望到达地平线,但从未到达那里。只有回首往事,才能看到我们已经走了多远。我们创造的发明,只是让我们看到未来成为现实的踏脚石。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走向同一个地方。我们发现分享成功的喜悦胜过独自获胜的喜悦。在刚要到达一个目标时,我们会发现,下一个待找的目标又开始了。

在这次演讲中,凯尔文•哈迪博士将把人类探索海洋最深处的历史呈现给大家,特别是他个人的亲身经历。2011年10月,他被詹姆斯·卡梅隆招募进深海挑战探险的团队,用载人潜水器和两台无人着陆器深入马里亚纳海沟的挑战者深渊。他是这两台无人着陆器的总设计师,由他设计的着陆器已经成功地下到了克迈达克、汤加、阿留申、波多黎各、马里亚纳、新不列颠和秘鲁-智利海沟。

嘉宾简介:

凯尔文·哈迪(Kevin Hardy)于1972年6月在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开始了他的海洋工程生涯,第一个项目就是北太平洋实验(NorPax)。到1972年底,他已经与Walter Munk博士一起在地球物理和行星物理学研究所工作,在那里他度过了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获得工业技术和制造学士学位后,他能够与美国和海外的海洋技术领域的许多公司合作,将他们的核心产品推向海洋的新领域。在2000年,他给许多公司建议开发厚壁空心玻璃球用于提供水下浮力,最终被德国鹦鹉螺海洋服务公司采纳并形成国际品牌产品。他于2011年6月正式从斯克里普斯退休,但又继续工作了三个月,用他设计的着陆器去马里亚纳海沟的西雷纳(Sirena)深渊去科考作业。2011年10月,他被詹姆斯·卡梅隆招募进团队参加深海挑战探险,用载人潜水器和两台无人着陆器深入马里亚纳海沟的挑战者深渊。他是这两台着陆器的总设计师,由他设计的着陆器成功地下到了了克尔马德克、汤加、阿留申、波多黎各、马里亚纳、新不列颠和秘鲁-智利海沟。

哈迪是《海洋技术学会杂志》2009年庆祝的里雅斯特深海潜水器到达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五十周年纪念专刊的主编。2014年3月,哈迪是英国皇家工程学会、英国皇家学会和伦敦海洋会议邀请的演讲嘉宾。哈迪也是英国伦敦埃尔西维尔出版社出版的《ROV手册》中的“第8章:水下电缆和连接器”的第一作者。哈迪继续开发底栖着陆器系统,被不断发展的技术所吸引,与企业开展合作,享受着指导新一代海洋科学家、工程师和现场技术人员的乐趣。  

欢迎学校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