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致信感谢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团队

发布日期:2018-06-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30设置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盐田海事局发来感谢信,对学校给予全球首次船舶“共享式”压载水应急处理试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校参与试验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吴惠仙教授团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6月13日至14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发起、深圳海事局主办、盐田海事局承办,上海海洋大学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全球首次“共享式”压载水应急处理演练在深圳东部大鹏湾海域举行。试验通过在驳船上安装压载水处理设备,与靠港船舶进行对接,提供高效经济的压载水接收处理方案,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盐田海事局在信中表示,吴惠仙教授团队在试验筹备过程及试验进行阶段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特别是在压载水检测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为试验的成功举行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试验过程中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国在《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履约领域发出更多声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圳卫视、中国交通报等多家媒体还进行了专题报道,产生了良好影响。

据悉,我校吴惠仙教授领衔的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团队于2008年开始筹备,2011年正式起步。十余年来,团队致力于填补我国船舶压载水检测领域的科研空白,致力于保护海洋的“绿水青山”。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于2016年12月获得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是我国首个拥有CNAS和CMA双资质证书的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检测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具有国际互认资质的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如今,实验室已成为国家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应对国际公约实施的技术储备和主要支撑。

(撰稿:赵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