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水族造景大赛暨全国大学生第五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上海海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3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第五届水族造景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10月12日至11月24日在集美大学新校区举行。本次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国各高校水族科学与技术等水产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积极筹备此项赛事,学校拟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水族造景大赛暨全国大学生第五届水族造景大赛上海海洋大学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匠心传承,以景怡情,携梦同行

二、参赛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机构

主 办: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团委)

承 办: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

四、大赛时间

2018年6月28日-9月15日

五、参赛形式

以个人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1名成员组成

六、参赛相关事项

1.参赛学生以设计和制作水族造景缸骨架为目的,通过石材、木材和砂石的搭配,构造一个美观、艺术感强的水族造景骨架。根据校内现有造景缸的种类和全国大赛的设置,本次校内赛设水草造景和水陆式造景两类比赛。

2.大赛分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培训:针对部分参赛选手不熟悉水族造景的原理、方法的情况,开展专项培训,培训造景相关知识和技能。

初赛:各参赛队在长宽高为90cm*45cm *45cm(水草造景)和30cm*26cm*40cm(水陆造景)的水族缸内搭建造景骨架。评审专家根据造景骨架的美观性、艺术表现力和设计思路筛选进入决赛的团队。

决赛:进入决赛的各团队需在长宽高为120cm*50cm*50cm(大缸)、60cm*45cm*45cm(中缸)、30cm*26cm*40cm(微型缸)和40cm*35cm*30cm(水陆缸)的沙盘内搭建造景骨架。专家组根据骨架的美观性、艺术表现力和设计思路评选出最终获奖的选手。

七、组委会地址和报名方式

大赛组委会地址: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03室(四号门,风雨球场5号门对面)。

联系电话:15064440935,联系人:蒋同学。

报名时间和地址:2018年6月28日至7月4日18:00-20:00,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03室。

报名方式:各团队需将一份纸质参赛报名表上交至组委会,有造景经验的同学需递交自己以前的造景相关作品及资料,如照片、视频等,并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smxycx@163.com,所发送的报名表等材料须以参赛人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

八、赛程表  

阶段

流程

内容

时间节点

1

报名

递交报名表格(电子稿和书面稿)

20187412点前

2

培训

水族造景设计

201875日至6

3

初赛

初赛造景骨架设计、评比

201877日至710

4

决赛

决赛造景骨架设计、评比

2018711日至915

九、比赛规则

采用评分方式计算初赛、决赛成绩,并选出进入全国大赛的各参赛团队。专家组由我校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和外聘专家组成。

(一)评分标准

设计思路20%、艺术表现30%、创意30%、架构稳定性20%

(二)奖项与奖励

1.本次校内赛水草造景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若干;水陆造景设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优胜奖若干。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本次校内赛获水草造景一、二、三等奖和水陆造景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作为学校代表参加10月12日在集美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大赛。

十、注意事项

1.每人及每支参赛队伍最多可报名参赛一个作品。

2.所有展示作品必须于比赛日前完成设计、制作,未完成者不得参与比赛评比。  

上海海洋大学第八届水族造景大赛报名表.doc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