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开放的精彩聚焦”全媒体市民摄影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5设置

为展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市委宣传部定于6月中旬在全市启动“我与改革开放的精彩聚焦”全媒体市民摄影大赛,发动广大市民用镜头来记录自己见证、参与的城市改革发展重大成就,展示工作、生活中的感动瞬间和精彩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文汇报社

承办单位:文汇报社新媒体中心、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东方宣教中心

支持单位:上海艺术摄影协会、新浪上海、腾讯大申网

校内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校内承办单位: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二、作品征集

(一)征集时间

6月15日至8月5日

(二)征集内容

1.展现40年来上海城市发展成就和居民生活各个方面,体现市民幸福感与获得感。分为以下7大主题:

都市新景;社区新风;田园诗意;职场新致;校园新韵;幸福晚年;感动瞬间。

2.专项主题

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文化、上海购物等四大品牌中的新创意、新亮点、新成就、新风貌。

老照片:光阴流转(新旧对比组图)

(三)作品要求

1.拍摄日期:1978年12月——2018年7月

2.格式要求:

相机作品:格式为jpg,初稿长边不低于2800像素,且不大于3500像素,300dpi,1MB-2MB。入围参展照片尺寸另议,作品加配题目、简单说明和作者联系方式。

手机作品:不限尺寸,作品加配题目、简单说明和作者联系方式。

(投稿作品不限单幅或者组图,组图作品不能少于4张或多于10张。)

三、比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拍摄。摄影师一旦提交作品,则表示承诺:参赛作品由本人独立完成。本人对作品拥有完整的版权或授权。除最基本的后期处理(如剪裁、色彩饱和度、曝光等)外,图片未做其它处理。不能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二)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参赛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三)作品不会传达错误或误导大众的信息。作品说明真实、准确。本人参赛作品的出版不涉及任何第三方的权利和利益。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法律不允许内容的作品不予参评。

(四)由评选委员会确定拟入围作品后,组委会向参评者调取原始数据文件(原始数据电子文件或一次拍摄完成的负片或反转片)用于印刷、出版、张贴等,未按期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对于进入获奖名单的作品,组委会具有公益活动使用权,其作者有义务同意作品在后期进行展出、参与组委会主办的相关公益活动;同意赛事举办方公布本人名字(或笔名)。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

6月15日,主办方就活动信息进行首次发布,征稿平台开启。

(二)作品展示

1.线上展示

7月10日起,经过初审入围的优秀作品,将在活动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滚动展示。

2.线下展示

地点:“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

时间:2018年9月26日至10月20日

形式:主题展览现场板墙和多媒体瀑布流展示。

五、作品评选

8月下旬甄选出100幅优秀入围作品。大赛主办方邀请摄影界、文化界、新闻界等领域专家,举行作品终审会,评选如下奖项:

专业组

一等奖1名(10000元)

二等奖2名(5000元)

三等奖3名(3000元)

优秀奖20名(800元)

业余组

一等奖1名(5000元)

二等奖2名(3000元)

三等奖3名(1500元)

优秀奖20名(500元)

专题奖

一等奖1名(5000元)

二等奖2名(3000元)

三等奖3名(1500元)

优秀奖10名(500元)

优秀组织奖 10名

获奖证书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名义颁发。

(注: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主办方按国家规定代扣代缴税金。)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下载报名表并填写,在2018年8月5日20:00前,与作品电子稿一同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wfxytwtyl@163.com

附件:2018年“我与改革开放的精彩聚焦”全媒体市民摄影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唐钰灵

电话:13501874556

附件 2018年“我与改革开放的精彩聚焦”全媒体市民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