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海洋法法庭资深法官Tafsir Malick Ndiaye来我校授课

发布日期:2018-07-0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4设置

6月21-28日,联合国海洋法法庭资深法官Tafsir Malick Ndiaye 应邀来我校授课。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分别与Ndiaye会谈。Ndiaye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愿景、战略及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海洋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Ndiaye自1996年10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海洋法法庭法官,1986-1989年担任日内瓦仲裁法庭;1989-1991年出任海牙国际法院法官,2011-2014年担任渔业争议分庭主席,在国际渔业法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近年来在国际各级刊物上发表文章40余篇。

本次Ndiaye主讲的课程为面向水产学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硕士研究生的国际海洋环境法(前沿)课程,内容包括国家管辖外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与可持续利用的谈判进展、海洋环境保护与海洋环境评估、国际渔业管理现状与挑战三个主题,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国际最新动态、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途径。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青年教师刘画洁、吕鸣、褚晓琳等全程参与了课程讲授和讨论。Ndiaye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在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能力,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研讨,为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学习国际海洋法提供了丰富的资讯和广阔的视角。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