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临港大学堂”汇聚产学研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18-07-0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7设置

本报讯(记者 王志彦)“临港大学堂”暨科创小英才夏令营开营仪式昨天在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举行。今年暑假,临港地区将打造科创特色夏令营+科创教育基地。

“科创小英才”夏令营包括上海海事大学智能车夏令营、创意艺术夏令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夏令营,上海电机学院“工业科技之旅”夏令营及上海建桥学院机器人夏令营。以智能车夏令营为例,这个培训将提供含智能车通识启蒙科技兴趣课程、结构设计和逻辑编程基础课程、动手能力和专注力进阶课程、问题解决和沟通合作智能车挑战赛4类培训。优秀学生还将参加全国青少年智能汽车竞赛。

“临港大学堂”科创教育基地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上海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地平线(上海)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科大讯飞还将在临港全面建设智慧教育,展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临港大学堂”是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2.0版本的升级探索。临港管委会、南汇新城镇政府将更好地挖掘、梳理、整合区域创新资源清单,搭建更丰富的平台,让临港的孩子更便捷地接触科创资源,更具科技创新“基因”。

(来源:《解放日报》,2018年7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