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日报:中国队盛赞西洱河清澈美丽

发布日期:2018-07-0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8设置

昨日,中国队在西洱河做赛前热身训练。

(记者 杨磊 赵子忠 文/图 )昨日上午,中国代表队队员划着三艘龙舟在风光秀美的下关西洱河奋楫争先。7月1日,参加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的中国代表队已先期抵达大理,开始在西洱河上进行热身训练。

参加本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的中国代表队队员和教练均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共39名队员,平均年龄21岁。在上海海洋大学,他们既是各个专业的普通学生,又是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的队员。

主教练迟焕祺介绍,上海海洋大学有许多水上运动项目团队,曾经代表上海市参加了全国第一届全运会,并获好成绩。其中,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有12年历史。龙舟队队员都是从普通学生中选拔出来,每年报名参加龙舟队的学生达四、五百人。同学们平时学业任务重,仍每天坚持在课后或者晚上抽时间训练,每天训练时间3小时以上。

迟焕祺把龙舟运动比作“生命共同体”,他说,龙舟运动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最能体现团结精神和坚强的凝聚力。经过几天的热身训练,迟焕祺对大理洱海有了初步的了解。他说,大理有这么好的水域资源,很适合发展龙舟、赛艇等水上项目。

队员任玉龙在此次比赛中担任领桨。2011年,刚入校的任玉龙就参加了学校的龙舟队,从此便热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从未间断过。多年来,他参加过许多全国性的龙舟赛事。他说“举办龙舟赛的地方一般都风景优美,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发现西洱河水非常清澈干净,洱海非常美丽。” 

据了解,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参加过多项国际、国内赛事,曾于2016年参加全球最高规格的龙舟赛事——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获得总积分成绩第三的好成绩。2016年参加天津海河国际龙舟赛,获总成绩冠军;2015年亚洲学生龙舟锦标赛,获200米亚军、500米冠军、2000米环绕赛冠军。

(来源:《大理日报》,2018年7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