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8)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56设置

一、大赛的目的

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目的在于贯彻“加快渔业发展,促进渔业装备升级”的精神,凸显我校优势学科的地位,提高学生对渔业装备的认知,针对水产养殖业、远洋渔业中的渔业装备突出的问题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从三维造型、工艺、结构等方面对渔业装备进行创新性设计,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推进渔业装备的现代化和智能化提供有益的思路。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二届(2018)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渔业装备智能化、信息化”。内容为有关养殖机械、捕捞机械、食品机械、渔业机械及相关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设计,以解决目前渔业行业中存在的问题为目的,用现代技术方法手段提升渔业装备的作业效率、改进作业方式、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自动化水平。

三、大赛的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

工程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相关事宜。

四、参赛条件和方式

参赛条件:上海海洋大学在校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本科生按小组参加,要求每个小组成员不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鼓励不同专业、研究方向学生组队。

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向组委会提交:

(1)作品报名表;

(2)作品申报书;(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其他材料(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及程序,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实物样机等)。

五、大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1.宣传发动

时间:2017年6月

2.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31日24:00。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将《报名表》(参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mchen@shou.edu.cn。

3.提交参赛成果

提交时间: 2018年9月15日起接受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9月30日24:00。

提交方式:各参赛队将《作品申报书》(参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发至cmchen@shou.edu.cn,纸质打印稿交至工程学院205。

4.初审

初审时间:2018年10月1日~2018年10月20日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参赛队的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专家评审结果进行汇总,公布进入决赛的作品名单。

5.决赛

决赛时间:2018年11月。

进入决赛的项目组委会将统一组织现场答辩,由项目组成员进行PPT讲解和作品演示,并现场回答评委专家的提问。评委会通过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项目的获奖等级。

六、大赛奖励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项(奖项数量视进入决赛的项目数而定),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七、经费

各参赛团队自行筹集经费来源。

八、其他事项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产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杯和证书。

2.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九、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竞,陈成明

联系电话:61900837(王老师) ,61900812(陈老师), QQ:252765682

电子邮箱:cmchen@shou.edu.cn

第三届(2018)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申报书.docx

第三届(2018)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