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海洋工程及其前沿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04设置

为跟踪国内外海洋工程领域前沿技术,构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海洋竞争优势的海洋工程科学创新研究平台,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和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海洋工程及其前沿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于2018年7月7日在我校开班。

副校长李家乐致欢迎辞,工程学院院长王世明就暑期班课程安排、教学要求做了说明,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涉海高校、专业的一百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暑期学校。

仪式结束后,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作了“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项目的发展理念及当前进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许惠平研究员作了“海洋观测技术与智能化”的报告。

学员们表示,本次研究生暑期课程设计主题鲜明,课程设计合理,内容精彩,以前沿报告、专题教学、企业参观、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上课的老师知名度高,全部都来自教学、科研一线。学员们表示将珍惜此次为期10天的学习机会,深信通过此次暑期学校,一定取得更大收获。

(供稿: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