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71设置

7月11日,我校海洋科学学院、上海市海洋局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邱振戈教授、朱卫东博士、栾奎峰博士等一行3人赴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开展工作交流。南海分局党委书记雷波及南海分局科技处、海域处、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南海调查技术中心、南海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

雷波对我校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促进相互的了解,促进双方工作。邱振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上海市海洋局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此行调研的目的。双方就“淞航”号共享航次、多光谱遥感技术在珊瑚礁资源监测与保护、海洋测绘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涉及重点研发项目联合申报、“淞航”号综合资源调查船业务化应用和双方长远合作模式等。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教师们较为详细地了解到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相关工作的运行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我校与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的合作,符合双方发展的需求,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尽快创新建立一种长效合作机制,秉承真诚合作、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助力南海海洋资源观测、管理与保护。同时,此次交流,对于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质量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撰稿:栾奎峰 摄影:朱卫东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