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8年第三届“临港杯”水下智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07-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25设置

7月11日,为期33天的第四届“上海临港海洋节”在上海临港圆满落幕。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沈蔚教授、栾奎峰、张进和李鑫等教师与学生共同组成“上海海洋大学·鲲洋”队参加了本届“海洋节”中的“临港杯”水下智能机器人大赛,获得“创新应用组”一等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本届“临港杯”水下智能机器人大赛于7月9日在上海海事大学游泳馆举行,赛程3天。本届大赛由中国航海学会指导,上海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和港城集团(海洋高新园区)共同主办。大赛是以ROV、AUV、ARV等水下无人潜水器为载体,以推动水下机器人科学技术推广及普及、激励创新新型人才培养、促进相关海洋高新科技企业与涉海类科研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大力发展水下智能机器人产业为宗旨。

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上海临港海洋节”的成员单位,连续三年参加了“临港杯”水下智能机器人大赛,并分别获得三等奖(2016年)、二等奖(2017年)和一等奖(2018年)。特别是2018年,经过师生们的辛苦训练,我校在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应用组”一等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两项大奖,上海市海洋局副局长王华杰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何雅分别为我校代表队颁发了“创新应用组”一等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本次大赛的系列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搭建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平台,强化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理念、立志未来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通过与参赛企事业单位的交流、竞争,使学生认识到在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综合知识等方面的不足,大赛对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培养兴趣特长、增进学习海洋技术的动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李鑫 栾奎峰 摄影:张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