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一行走访看望我校马来西亚实习学生

发布日期:2018-07-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8设置

7月12日下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石资明女士、第二秘书方韬先生、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宫幼鹰女士等一行7人对马来西亚GST海产公司进行考察,GST海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清良率高层陪同介绍并组织了座谈会。我校正在该公司进行合作研究的研究生石文智以及生产实习的10名本科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使馆官员与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公司就“中马企业合作”的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中国水产养殖具有先进的技术、庞大的市场,而马来西亚拥有优良的水域自然资源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双方的合作符合经济全球化进程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大使馆官员从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与我校正在马来西亚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国内与马来西亚水产业全方位对比”这一问题进行了提问,学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获得了一致好评。

水产养殖专业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海外生产实习,是学校水产养殖专业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远赴海外进行课程体系内专业实习的第一支队伍,是我校水产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得到多方关注。

(撰稿:石文智 刘利平 摄影:刘泽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