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9设置

各学院、部门:

2018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暑假,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杜绝隐患,防范为先。请各学院、部门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的相关安全工作:

一、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尤其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配电间、危险品仓库及实训基地、体育场馆及设施、海洋科技大楼在建工程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严格落实分级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确保一方平安。

二、暑假期间,凡是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要切断水、电、气源,关闭门窗,贴好门封条。凡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每天下班离开时,切记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气源,确保其使用安全。

三、加强校门和外来人员管控。请全校师生及相关人员理解和服从学校的管理,暑假期间,一号门、三号门正常开放,六号门行人单边通行,四号门封闭(有保安值守,特殊情况可开放)。所有教职员工进出学校一律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请随身携带相关证件并相互转告;严格执行机动车辆识别管理和必要的检查;安保人员加强校内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保卫处。对各楼宇地下室和天台通道门在假期实施封闭。各大楼必须启用门禁系统,由各学院、相关部门和物业单位负责落实,要充分发挥门禁系统的作用,从而加强无关人员进出大楼的控制。

四、各学院、部门对所属师生员工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尤其是暑假期间要做到保持通讯畅通。校园道路机动车行驶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速度限速驾驶和有序停放,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五、各学院、部门要切实关心暑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随时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信息。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电线及使用违禁电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要注意防范人身伤害,夜间外出要结伴同行,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宿舍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加强宿舍周边的巡逻,确保安全。

六、做好暑假期间基建施工工地、修缮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主管部门加强检查督促与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七、其他相关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