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御第12号台风“云雀”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2 责任编辑:刘伟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6设置

各学院、部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日夜里到3日白天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影响程度将与台风“安比”相当。

为做好防御工作,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和校领导指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借鉴防御台风“安比”的做法,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尽可能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部门要加强校内外师生及在校学习、生活及生产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汛防台宣传工作。特别要对在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的师生加强安全宣传,确保师生的正确应对和防御。

二、保卫、后勤、基建、船办等部门利用台风尚未到来的宝贵时间,加强巡检和物资准备,加强人员的值班安排,关键时刻能处置及时、有力,并确保信息畅通。

三、学生部门要加强值班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广大校内外学生在台风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在江边或海边行走,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四、各学院加强教师宣传工作,组织检查办公室、实验室及公共部位门窗的关闭情况。提醒教师避免在校外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防汛防台办公室报告。

五、后勤管理处要组织物业加强校园、宿舍、临房等重要区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关注宿舍区域阳台物品,防止出现高空坠物引起的严重后果。后勤管理处要督促中航物业备好室内体育馆,做好紧急疏散撤离的准备工作。

六、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根据浦东新区政府要求,对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全面停止施工作业,并移除高空悬挂物,加固临时设施、脚手架、灯架、大型机械等存在倾倒隐患的设施设备,收起脚手架安全网,排查整治现场排水系统,保证排水系统通畅,切断工地作业区电源,各工地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进行值守。

七、防汛防台期间校园值班安排。

1.白天值班时间:8:00~18:00,地点: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行政楼133A室,电话:021-61900015;

2.夜间值班设在保卫处总值班室,值班时间:18:00~次日8:00,值班地点: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学生公寓A区第六小区A046裙房,电话:021-61900110,值班人员须做好相关记录。

3.临港校区物业管理值班电话:021-61900991(24小时);

4.学生社区值班电话:61900975(24小时);

学校各单位要以高度责任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第12号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平稳有序。

(上海海洋大学防汛防台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