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可吉:单细胞染色质结构探测揭示细胞的异质性(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8-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62设置

报告题目:Cellular heterogeneity revealed by single-cell chromatinorganization

         (单细胞染色质结构探测揭示细胞的异质性)

报告人:赵可吉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8月30日上午10:30-11: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室

报告人简介:

赵可吉博士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深研究员、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NHLBI )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赵可吉博士1996年毕业于瑞士日内瓦大学(University ofGeneva, Switzerland),获得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9年起就职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任研究员,2007年晋升为资深研究员。赵可吉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表观遗传学、系统生物学,以主要作者和合作作者在包括Cell、Nature、PNAS等权威杂志发表100多篇具有很强学术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和专著。在国际上首次开发了染色体免疫沉淀测序技术研究组蛋白乙酰化修饰(Cell,2007),单细胞全基因组高敏感位点检测技术(Nature,2015)。由于其出色的创新科研贡献,2011年获得“NIH Director’s Award”奖;2007、2008年获得“NIH MeritAwards”奖;2008年获得“APAO Award”奖。目前担任“Genome Research”“Cell & Bioscience”杂志编委。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