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海洋大学助力浙江丽水渔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3设置

(记者 程媛媛)8月23日,上海海洋大学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丽水市人民政府在浙江丽水市签署《共同创建浙江(丽水)渔业绿色发展创新区助推乡村振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2022年)》。这是上海海洋大学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学科优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根据协议,三方将开展战略合作,以“绿色崛起、科学赶超、生态富民”为战略定位,充分挖掘丽水渔业绿色发展的后发优势,到2022年,初步建成浙江(丽水)渔业绿色发展创新区,构建“生态安全、精品高效、渔旅融合、惠民富民”的绿色渔业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打造全国渔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样板。

协议约定,上海海洋大学组织专业团队参与浙江(丽水)绿色渔业创新区建设。优先在丽水市开展渔业绿色发展新技术、新模式的转化、示范、推广,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基地,总结形成山区渔业绿色发展可推广可复制的“丽水模式”。支持丽水渔业开展技术、管理专业人才等培训,为水库洁水渔业、稻田生态种养、渔旅融合、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协助丽水构建智慧渔业综合管理平台,提升丽水渔业绿色发展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2018年8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