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伯杰:社会科学中的反事实因果关系和实验设计(Counterfactual Causality and Experimental Designs in the Social Sciences)

发布日期:2018-09-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9设置

讲座人:罗杰·伯杰(Roger  Berger)

讲座主题:社会科学中的反事实因果关系和实验设计(Counterfactual Causality and Experimental  Designs in the Social Sciences)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8日9:00

讲座地点:苏友楼308会议室

嘉宾介绍:罗杰·伯杰(Roger  Berger),教授,博士,德国莱比锡大学社会科学与哲学系主任(Dean of the Faculty for Social Sciences und Philosophy at the  University of Leipzig)。  

讲座内容:任何明智的社会干预应基于社会机制的有效因果分析。对于这种分析,我们建议反事实因果关系的认识论模型(Hume 1748,Lewis 1974,Morgan / Winship 2007)。从这个模型来看,经典的实验设计最适合检测有效的因果机制。我们建议社会科学实验设计的类型学(真实实验,准实验和自然实验),并描述它们在内部(因果)和外部(概括性)有效性方面的优缺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