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伯杰:“德国的另一种选择”:社会现代化失败者的一方?(The“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 a party for losers of societal modernisation?)

发布日期:2018-09-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40设置

讲座人:罗杰·伯杰(Roger  Berger)

讲座主题::“德国的另一种选择”:社会现代化失败者的一方?(The“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 a party for losers of societal modernisation?)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8日13:30

讲座地点:图文102会议室

嘉宾介绍:罗杰·伯杰(Roger  Berger),教授,博士,德国莱比锡大学社会科学与哲学系主任(Dean of the Faculty for Social Sciences und Philosophy at the  University of Leipzig)。  

讲座内容:调查结果显示,现代化失败者(低教育水平,作为工人的职业活动和低收入)的典型低社会地位特征并不意味着即将在德国举行的联邦选举中有意投票选举AfD。这同样适用于那些认为自己是社会发展失败者的人。经验证据表明,中等或高级阶层的人更倾向于投票给AfD。因此,没有证据可以证实现代化失败者的论点。我得出的结论是,基于现代化输家的物质利益的其他各方的选举策略可能不会导致大量减少潜在选民的人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