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入伍学生欢送会暨退伍学生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65设置

9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年入伍学生欢送会暨退伍学生欢迎会在行政楼137会议室召开。总会计师郭爱萍、武装部部长张登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宇峰、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周辉、武装部副部长王琼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入伍和退伍学生、在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欢送欢迎会。会议由王琼主持。

与入伍学生合影

张登沥宣读了2018年63名入伍学生光荣榜,介绍了2018年54名退伍学生接待安置情况。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授予应征入伍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入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获表彰优秀学生颁奖

总会计师郭爱萍在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63名被批准入伍服现役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对支持子女入伍服役的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对54名被批准退伍回到学校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热心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她希望全体新兵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胸怀大志,珍惜荣誉,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大志;牢记军人职责,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勇于吃苦,磨练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牢记全校师生的殷切嘱托,把握机会,全力拼搏,早传捷报,以优异成绩为自己和学校争光,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希望全体退伍学生尽快办理好复学和优待安置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反映;加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到退伍不褪色,回到学校努力成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快速恢复良好的学习状态,回到学校继续发扬军人的品格风范,不畏艰难,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在学业上有所建树,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她还特别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坚定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跟踪服务,主动联系和关心应征入伍学生,化解身心困惑,促进成长成才,为实现海大梦乃至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退伍学生合影

张宇峰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返校的退伍学生表示欢迎,在入伍学生即将离别之际,寄语入伍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从军报国;要做好吃苦准备,苦练军事本领;要明确人生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记得多联系学校和父母,让学校和家人放心。希望退伍同学,保持在军队养成的优良作风,积极进取,勤勉钻研,阳光生活,全面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雷海艺代表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学生表达了自愿应征入伍,坚决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的决心。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许志峰代表退伍学生回顾了在部队的锻炼生活,并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经验和军旅感悟。校学生会副主席、爱恩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李嘉雯代表在校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希望退伍学生能把军人坚忍不拔、迎难而上、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回母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新兵们在服役期间不仅能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更能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以实际行动报答学校与国家的培养。

(撰稿 摄影:张衍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