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3设置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校党委副书记何雅,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校总会计师郭爱萍及海军某部政治委员李义保上校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承训教官、全体参训学生及随训教师等3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郭爱萍主持。  

军训总结大会现场   

军训总结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裕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学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海军某部队官兵及“八一社”学生教官们表示由衷感谢,向随训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程裕东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经过14天的军训,全体参训学生的内在和外表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同学们飒爽铿锵的英姿,充分显露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达到了军训的预期效果。军训结束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长期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培养的国防思想、纪律观念和集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做有志向、有学识、能担当的大学生。  

升国旗 

  校长程裕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向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何雅宣读军训团嘉奖令

  总会计师郭爱萍主持军训总结大会 

汪歙萍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海军共建部队赠送锦旗。

何雅宣读了军训团嘉奖令。共有13个军事训练优胜连队,172名训练标兵,18名优秀教官,10名优秀随训教师,12个“学唱校歌、比唱校歌获奖连队”获得表彰。

旗语方阵表演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专业三班的赵倩倩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全体教官和随训教师们为本次军训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军训团副团长陈超获令主持分列式会操,海军和“八一社”教官组成的护旗方队率先入场,他们整齐豪迈的步伐、精神昂扬的身姿依然振奋了全场师生。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军乐曲,捕俘方阵、旗语方阵等32个受训连队迈着威武雄壮的正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集体检阅。 

  

 

(撰稿:张登沥 摄影:王霖滔 高展华 陈一笑 陈洋 戴天诚 胡亦顺 隆凌燕)
返回原图
/